Sunday, August 30, 2009

回关丹的这一趟...

时间过得好快,一个星期的假期就这样飞走了,后天就要上班咯!

这一趟回关丹,过得还算充实,
在家帮忙铲漆油漆,也下厨煮了两餐给家人吃。
回家总让我有充电的感觉,家人总会给我很多的能量。


除此,也跟一群老朋友yam cha聚了几次。
这群 Alor Akar 中学的老同学, 是我每次回家乡必见的朋友。
打从初中开始,我们都以“兄弟”相称,一同经历了各种甜酸苦辣,有着很深厚的情感。
在这群“兄弟”中,男女是很平均的,日久生情也出了几对情侣,而我的男友当初也是我的“兄弟”,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圈子。

“兄弟”yam cha,通常都会在晚上10pm+才开始,因为总有一两位兄弟是很迟才吃晚餐的,所以要等他们吃过晚餐才出来。

聚会地点总是在吃喝之地, 中学时我们喜欢聚在热闹又经济的地方,所以都会选择在mamak档,发育中的男生还会吃几盘食物当夜宵。常去的有Taj point, Arif等等。

到了大学时期,回关丹的yam cha地点,开始转移到正流行的Kopitiam, 常去的有Kemaman Kopotiam, Uncle Wong Kopitiam, Old Town Kopitiam 等等。

随着年龄与经济能力的增长,我们开始转移地盘到比较有气氛、精致、宁静、少嘈杂的茶馆,如green leaf 素食茶馆, Relax, Just Relax等等。

虽然,地点换了又换,但是那一种亲切感和感情还是一样的。
大家坐下来就是一论天南地北,再吹吹水。
由于都有着个相同的中学回忆,每次想起当年都可以笑个不停,直至全餐厅的人都看着我们。

除了喝茶,我们共同的运动就是打羽球。这次也打了羽球,流了很多汗,很有满足感。

那一种感情很真很单纯,心里非常的珍惜。

除了这群“兄弟”,这一趟还见了小学时代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坊玲。
小学一别,她就到吉兰丹念独中,过后便到台湾念大学,现在正在念硕士。

坊玲、芝韵、雪芬和我是青梅竹马的邻居好友,放学后总是一起玩,
直到中学时,坊玲去吉兰丹,雪芬后来去了cheras, 剩下芝韵和我在关丹。
虽然很久很久才能见一次面,但一点都不觉得陌生。


假期后,大家又各自回到各自的岗位。

很期待下一次的假期,下一次的回家。

回家真好... ...

刘德华 -- 回家真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无论在外头遇到什么挫折,回到温暖的家时,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了,也会暂时被遗忘。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

JengRu

grace (ah du) said...

哈哈,老朋友见面就会很吵让隔壁坐的人一直看。原来大家都那样!虽然久没见面感情还是一样好。呵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