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药方

趁假日,为我的电脑大扫除,把零零散散的文件归类的归类,删除的删除。
无意中开了一个被我命名为“药方”的文件。
话说我两年前在一所中医诊所工作,当时医生为一位病人写了这样一个药方,要我用电脑打印给她。
虽然,我深知就算是同样的病症,医生所开的药方会因病人的体质不同而有大差异。
故此,当某人生某病,又服了某药方而痊愈时,是不鼓励病人随便把药方“分享”给其他的病人,因为大家会因体质不同而对药物产生不同的效果。甚至帮人不成反而害了人。

虽然如此,我还是要在此把这个药方“分享”给你,只因不管你的体质是寒是热,仰或是不寒不热,这个药方都适于常常服用,而且保证药到病除,身心安康!

药方:

好肚肠一条 慈悲心一片
温柔半两 道理三分
信行要紧 中直一块
孝顺十分 老实一个
阴骘全用 方便不拘多少

用宽心锅内炒 不要焦
不要燥 去火性三分
於平等盆内研碎
三思为末 六波罗蜜为丸
如菩提子大 每日进三服

1 comments:

~Sharon~ said...

the prescription is indeed so meaningful...I think it will definitely be suitable for everyone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