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车子坏了...车子好了...心情温暖了

自从买了二手小灵鹿,
生活上多了很多的方便,
至少可以去上下班。

小灵鹿年纪不轻,
也算是一头老鹿了,
老了,终究是有差别的。

就像每逢翻风下雨就患风湿的人一样,
小灵鹿身体也患有一些老毛病,
不按时发病,
最常见的是停下来后短时间内不能再启动,
直到引擎冷却了,又能顺利上路。

多次带她投医,
但旧患始终难断根。

虽然如此,
每当有人说她的坏话时,
我都会回应说:
“别说她,她听到会伤心的,有她我已经很满足了。”
我竟然把她想象成有情识的小灵鹿了。

前天,她再次犯病了,
那是她继去年后第二次瘫痪在PJ十七区的shell油站。
恒有和油站的两位印裔职员把车推下坡,顺势启动了。
回到家,
我坚信她会和以往一样,
待第二天引擎冷却后,
就会重新站起来跑动。

昨天,
我竟然启动不了她,
于是便架了小妹(室友)的车去上班。

傍晚,
车子修好了,
原来是用不到一年的电箱坏了,
就这样,
我的小灵鹿好起来了。

今天,
小灵鹿再次奔驰在联邦大道。

车子坏了,
可以说是不幸,
但,
这次的不幸却有着很多庆幸。

首先,
第一次在shell油站启动不了她,
正好是星期六,
男友没有上班,很快就赶到了。
第二次,是半年后的星期日晚上,
事发时,男友就在车上。
而且,
这两次都是在油站员工的推动,
加上男友的驾驶,
才得以启动引擎,
算是遇上了贵人,
这是不幸中的幸。

第二,
一直以来驾车到旧街场上班的室友,
因为公司搬迁,
昨天第一天到家附近的新公司上班,
基于太靠近了,
于是弃车骑摩托。
而她的车,
就临时借给我架去上班。
小灵鹿坏也坏得时时候,
这是不幸中的幸。

第三,
车子停在后巷,
不知要如何处理,
正烦恼着如何解决时,
室友小妹和屋友国伟放工回家了。
他们俩义不容迟卷起了衣袖,
要为我推车去修车厂。
后来,国伟把小妹的电箱移植过来,
成功把车启动架去修车厂。
困难时,有善良的屋友为我两肋插刀,
那是不幸中的幸。

第四,
在他们的陪同下,
在修车厂换了电箱,
一踏进家门,
天空即刻以疾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雷电交加,下起了倾盆大雨,
虽然换了电箱后钱包刚好只剩RM1,
来得及赶在雷雨的前一秒到家,
这是不幸中的幸。

虽然,车子坏了,
心里很温暖很感恩。
谢谢你们!

车子坏了...车子好了...心情也温暖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